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业大学74名研究生赴襄州实践锻炼3个月

核心提示: 7月10日,襄阳市襄州区召开“共建共育 才聚襄州”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暑期实践锻炼见面会,74名研究生将冒着酷暑奔赴“岗位”,实践锻炼3个月。

见面会现场_副本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吴宇睿、通讯员钟芷珊、余扬眉)7月10日,襄阳市襄州区召开“共建共育 才聚襄州”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暑期实践锻炼见面会,74名研究生将冒着酷暑奔赴“岗位”,实践锻炼3个月。

据介绍,这74名学生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专业,实践锻炼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分散实习,学生在襄州区13个镇(街)和6个区直单位兼任产业振兴、共同缔造、基层(城市)治理示范村(社区)、现代农业产业龙头企业或合作社书记(董事长)助理;第二阶段为集中调研,师生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动态监测”开展专题调研,形成决策咨询报告。

此项活动是推进襄州区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进县”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华中农业大学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探索“校内导师+行业导师”协同育人“双师四员” (乡村振兴调查员、宣讲员、资源链接员和智库咨询员)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实践。

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长领表示,此次实践锻炼为学生走进基层、了解基层搭建了平台,让学生在实践中联系实际、走近群众,将理论知识与躬耕实践相统一,为实践锻炼服务单位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主动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深度见解的调研成果。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