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父女俩参加同一场毕业典礼,从此有了同一个母校

核心提示: 6月23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狮子山广场隆重举行。时隔35年,1988届校友王海生与女儿吕奇蔚携手参加了毕业典礼,实现了梦想。

李召虎与1988届校友王海生以及王海生女儿、2023届毕业生吕奇蔚合影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与1988届校友王海生以及王海生女儿、2023届毕业生吕奇蔚合影(通讯员 徐行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徐行)“和爸爸这位‘校友’一起参加毕业典礼,这样的经历很奇妙!”6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结束后,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届毕业生吕奇蔚兴奋地说,父女俩在共同的母校完成了一个重要的人生时刻,这必将成为难忘的回忆。

该校今年毕业典礼特设“125校友专区”,邀请了125名往届校友参加,吕奇蔚的父亲王海生便是其中的1988届校友。

1988年,王海生从土壤与农化系毕业;2023年,吕奇蔚从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毕业。时隔35年,父女俩以不同身份参加了同一场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在“125校友专区”,校领导为王海生行拨穗礼;在资源与环境学院方阵,学院教授为吕奇蔚行拨穗礼。

王海生说:“真的很激动,感谢母校给我这次机会,不仅以校友身份重温了拨穗礼,也见证了女儿的人生加冕礼。我想我的女儿会和全体毕业生一起,为自己是华农毕业生感到自豪,也将为祖国的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贡献出他们的光和热。”

此次回到母校,王海生再次走过曾经熟悉的地方。“看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新的教学楼、实验楼建成,体育场馆设施完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我真的为母校骄傲。我很自豪,我是华农人,我的女儿也是华农人。”

就在毕业典礼举行的前一天傍晚,王海生还陪同女儿参加了该校毕业巡游。他感慨地说:“母校老师爱生如子的情怀令人动容。这场独具华农特色的毕业巡游恰如壮行的号角,相信它会成为孩子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和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是在华农度过的,这段求学经历改变了我,让我成长。” 王海生说,如今四年已过,女儿也从华农毕业。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他想对女儿说,无论今后在哪里,都要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校训,它是属于华农人的精神属性,能让她走得更远。

吕奇蔚说,2019年高考结束后,自己最终选择了爸爸的母校,并选择了和爸爸一样的专业——农业资源与环境(该专业前身即为土壤与农化),这是深深受到爸爸的影响。“爸爸并没有干涉我的选择。”她说,正是因为爸爸对母校和专业的热爱,让她从小耳濡目染,才做出这样的选择。因为是校友,父女俩多了不少共鸣;因为同样的专业,他们有了更多的话题。

在华农校园里,吕奇蔚度过了充实的四年时光。她说,自己的大学生活其实也是一种“传承”。“不仅传承了爸爸的所学所爱,更传承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校训精神,这对我终身受益。”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573907&cId=0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