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九派新闻】华中农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自主发布专业发展建设蓝皮书

核心提示: 6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一场专业建设蓝皮书模拟发布会活动。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自主发布了《华中农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本科)发展建设蓝皮书(2023)》。

6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一场专业建设蓝皮书模拟发布会活动。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自主发布了《华中农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本科)发展建设蓝皮书(2023)》。

两名同学主持模拟发布会

两名同学主持模拟发布会

老师听取学生关于专业建设的思考

老师听取学生关于专业建设的思考

据了解,该活动是该校《行政职业能力开发实践》课程的成果展示汇报环节。活动现场,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行政管理系教师代表、本科生辅导员、教学秘书以及行政管理系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师生面对面交流,共谋行政管理专业建设发展良策。

模拟发布会上,6名同学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围绕蓝皮书中培养方案设置、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管理与服务、师生融乐等模块,汇报了调研结论、分享了思考体会。在此之前,同学们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文献查阅等研究方法,对各自主题进行了深入地剖析,研究视域兼顾历史与现在、国际与国内、学校与学生,形成了较为客观和全面的调查报告,对行政管理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理性中肯的建议。

学生汇报专业建设思考

学生汇报专业建设思考

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和讨论后,行政管理系张雅勤教授感慨:“我特别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自己心里的想法和建议通过一定的渠道反馈给我,模拟发布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表达的机会和空间。希望我们能够建立一个更加及时的沟通机制、反馈机制,让同学们的诉求和建议能够更好表达和采纳。”

行政管理系李元珍副教授坦言:“通过模拟发布会,大家很好地总结了专业建设中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学院和老师们也很积极地给予了回应,大家双向奔赴,共同把行管系建设的更好。”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华表示,希望行政管理专业同学能够继续发扬“尚德尚公,求是求新”的院训精神,踔厉奋发,积极进取,师生一同成长、一起进步,让行政管理专业建设取得更大的成果,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模拟发布会统筹组组长、行管2001班张子缘同学在会后说:“这门课程带给我一种‘新奇’的体验,学生自主完成从‘蓝皮书’撰写到发布的全流程,在这个过程中,我自身能力得到提升,也感受到学院对学生发展的关心和重视。”

行管2002班赵丽莉同学通过本场模拟发布会也收获颇丰,她认为本场模拟发布会不仅是学生们向老师输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同时也是同学们和老师们拉进距离的一次有益尝试。在模拟发布会后的学长学姐交流环节,也对即将到来的阶段性选择有了一定参考。

与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与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课程主讲老师、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姜庆志表示,行政职业能力开发课程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蓝皮书模拟发布会作为课程的收尾,希望以“项目制”的形式去检验、锻炼和提升大家的组织协调、调查研究、文字撰写及现场表现等综合能力,真正实现把行政职业能力落到实地,使每一名同学通过课程学习都能具备较强的专业素养。

【来源:九派新闻】点击阅读原文 (通讯员:祝毓阳)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