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15辆现代农机装备为学子壮行 华中农大毕业巡游“轰轰烈烈”

核心提示: 6月22日傍晚,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毕业巡游。15辆现代农机装备组成“钢铁长龙”,带着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在校园里徐徐前行。各学院师生组成方阵,一起欢呼巡游。机车轰鸣声与师生欢笑声,交织成动人的协奏曲。

YPJB8W3@0J3JDM7D9BH]N6C_tmb

YPJB8W3@0J3JDM7D9BH]N6C_tmb

6月22日傍晚,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毕业巡游。15辆现代农机装备组成“钢铁长龙”,带着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在校园里徐徐前行。各学院师生组成方阵,一起欢呼巡游。机车轰鸣声与师生欢笑声,交织成动人的协奏曲。

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校领导,与师生、校友和家长们一起,以华农人独特的方式欢庆学生们毕业。

时值端午佳节,巡游队伍前方是舞龙舞狮。紧随其后的联合收割机“大黄蜂”由校长李召虎驾驶,为了驾驶机车欢送毕业生,他特地提前考取了农机驾驶证。

“毕业巡游不仅是学校欢送毕业生的盛大仪式,也是毕业生教育的重要环节。”李召虎说,希望以这种方式和同学们一起,共同感知现代农业的魅力,共同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相信华农学子一定会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建功立业。

巡游队伍中,每辆机车的装扮都个性十足,凸显了各学院的特点。参与巡游的师生们,手持印有“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青春有梦,勇敢前行”“我爱华农”等字样的卡牌,簇拥着机车前行。人潮涌动的巡游队伍,汇聚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多巴胺号”机车,装饰上将食品和科技元素相融合;水产学院的机车装扮灵感源自龙舟文化,寓意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车上的装饰物,以黑米水稻、豆子拼贴成DNA双螺旋结构;园艺林学学院的车头,以柑橘树、蔬菜、水果等元素装点;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方阵格外“吸睛”,9匹骏马由师生执缰骑行……

当天,华农自主研发的系列农机装备也在校园里亮相。该校工学院副院长李善军介绍,今年展出的自主研发装备,主要聚焦丘陵山区农业生产机械化及农业机器人等领域。

机车陆续抵达狮子山广场,依次在喷泉两侧排开。现场汇成欢乐的海洋,学生们纷纷登上机车搭建的舞台激情放歌。

自2019年以来,华农每年举办毕业巡游,不仅展示了现代农业风采和学校鲜明特色,也以此进一步激发学子们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情怀,用所学知识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毕业生们与母校“轰轰烈烈”地告别,留下毕业季最难忘的记忆。

2019级博士生钱胜感慨地说:“我在华农度过了青春岁月中最美好的10年,今天以这种方式庆祝毕业,内心既激动又感动。感谢华农为我种下梦想的种子,未来我将在人生路上继续激扬梦想。”

学生家长王海生难抑激动之情:“这场独具华农特色的毕业巡游恰如壮行的号角,相信它会成为学子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和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2022届毕业生卢逸轩利用端午假期从广东专程回到母校。“2019年6月,大一的我作为学生记者参加了第一次毕业巡游。2020年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大三参加毕业巡游,是为学长学姐送行。大四时,我终于成为了毕业巡游的主角。”他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这次再度参加毕业巡游,既是送别学弟学妹、见证他们的成长,也是回忆美好的大学时光,感受华农人的自豪与情怀。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匡敏 蒋朝常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