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核心提示: 6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1

“为什么来华农?来华农干什么?在华农要成为什么样的人?”6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该校校长李召虎在题为《修炼好“大与小”“苦与乐”“志与行”的人生辩证法》的致辞中,首先回顾了2019年开学典礼上向同学们提出的三个问题。

他说,经过四年学习,有的同学成为一路“狂飙”的“学业达人”,有的成为富有“攀登者”精神的运动健将,有的成为“追光者”一样的自强之星。“我很欣喜地看到,每一位同学都通过努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答案。”

李召虎寄语学子们,要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将“小我”融入“大我”,善于从国家发展、时代进步大趋势中找准个人的小坐标,立足小我、服从大我;融入大我、锤炼小我;超越小我、成就大我,在“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要处理好“苦”与“乐”的关系,在“自找苦吃”中收获“甘甜”,秉承“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既要主动和自己较劲、学会“以苦为乐”;也要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学会“苦中作乐”,最终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收获“苦尽甘来”。要处理好“志”与“行”的关系,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相统一,用远大理想感召自己,求是求真求实,既要做扎实做事、“低头拉车”的实干家,也要做心怀梦想、“抬头看路”的先锋者。

2

3

毕业寄语环节,各学院院长一一登台,分别为毕业生送上诚挚寄语和美好祝福。

该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了毕业典礼。继2018年的狮山铃鼓、2019年的梦想星空、2020年的狮山桂冠、2021年的狮山号角、2022年的狮山金种子,2023年毕业鼓励的礼物是“狮山风”。五颜六色的小风车,在风中摇曳。

4

5

高翅表示,“狮山风”寓意勤读之风、力耕之风、立己之风、达人之风,也是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之风,更是高风亮节之风、雷厉风行之风。“狮山风”有五色,寓意五色校园,代表暖阳、蓝天、碧水、净土和青山;“狮山风”其形如花,如青春笑靥,希望大家把岁月开成花,永葆学术芳香、德行芳香,在求真、崇善、尚美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7

8

据介绍,今年正值建校125年,该校专门邀请2019届之前125名校友和2020届至2022届部分校友及其亲友返校,多届同庆、校友同框、亲友同贺,共同见证这一庄重时刻。现场设18个毕业方阵,9000余人前来参加。

狮子山广场上,红毯从百廿校庆LOGO延伸向典礼现场。红毯两侧的“照片墙”上,一幅幅照片记录着学子们的美好时光,不少毕业生在此打卡、拍照留念。

(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蒋朝常 实习生郭艳 图/通讯员侯国涛、刘涛)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