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二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体研讨

核心提示: 5月4日至6日,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二组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彩薇 王鹏宇)5月4日至6日,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二组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全体成员围绕不同主题分享学习体会,开展热烈深入的研讨交流,进一步碰撞思想、凝聚共识。

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行落实处

朱正宁、马华力、鄢万春、沈振峰等四位同志围绕“自我革命”“守正创新”“调查研究”分享了学习体会。朱正宁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党的自我革命为世界政党提供了新范例,为各国政党发展提供了新途径,为政党长期执政提供了新理论。马华力谈到,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鄢万春认为,要正确处理守正与创新的辩证关系,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求变、求新、求进,在新的实践中推进理论创新,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沈振峰表示,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攻坚克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

聚焦主责主业,担当作为促发展

王平祥认为,“双一流”建设必须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思想”“创新是第一动力”三个第一有机融合。赵希庆围绕人才工作谈到,要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中把握人才工作新要求,发挥人才在教育、科技间的纽带作用。王瑞斌认为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致广大而尽精微”,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真正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刘辉表示,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决定了应坚持胸怀天下,要树立世界眼光,回应人民关切,解决共同问题,推进文明互鉴,构建美好世界。”曾红霞认为,只有保持文明互鉴、文化交流,保持开放包容,才能不断增强自身的活力。崔蜜蜜表示,要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造福世界,造福人民,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彭彬、颜永红围绕“依法治校”分享了学习体会。彭彬谈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等精神,把法治工作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颜永红认为,要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学习新知识,在业务上精进,抓主要矛盾,解决关键问题,促进学校经济安全健康快速发展。

坚定文化自信,践行人民至上根本宗旨

漆勇政围绕“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教育”谈到,要大力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支持民族地区建设、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镇志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为我们树立起了高山仰止的时代高峰和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我们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看齐,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赤诚之心。

杨仁海谈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强文化软实力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要在校友工作中做好文化引领,影响更多的华农人,发出华农最强音。祁婧认为,大学生群体是国家与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的文化自信对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大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国文化的传承者。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全体成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资料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集体领学、集体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全体成员通过学习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读书班期间,全体成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