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5月4-6日,后保部领导班子在竹苑316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后保部党委委员参加,党委书记周琼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洪艳)5月4-6日,后保部领导班子在竹苑316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后保部党委委员参加,党委书记周琼主持会议。

会上,周琼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提到,中国的命运取决于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后保部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坚强阵地。

李寒围绕《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面阐释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和方法维度。他谈到,后保部的改革发展同样面临新问题、新挑战,必须把加强调查研究作为源头活水,把客观规律把握好、有益探索总结好、意见建议吸纳好,用改革破局发展中的问题。

陈生根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为题,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涵和具体要求,用事实阐明党对国家安全工作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刘春全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本禹精神-华农情”的故事,从十年来中国教育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教育方针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方面,分享了立足自身岗位,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做出新贡献的心得体会。

张春英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进行了领学。她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确立、主要内容、鲜明特征和重大意义进行了系统梳理,结合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充分研讨,周琼进行了总结并对班子成员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她指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就要把总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班子成员首先要把学思想贯穿始终,每项安排都要坚持学习打头,以学为先,牢牢把握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其次要把强党性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坚强党性,永葆政治本色;三是把重实践作为导向,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结合创建与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后勤保障服务体系的工作实际思考谋划,带着问题深入调研,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四是把建新功落到实处,用好用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坚持“保障优先、服务优效”理念,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师生服务,在主题教育中坚定为师生办实事的情怀。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