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动科动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5月4日至6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在第四综合楼D20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克)5月4日至6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在第四综合楼D20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动科动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研讨。

刘兴斌以“坚持‘三个第一’融合创新,为中国农牧现代化贡献力量”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系列重要论述,阐释了“三个第一”融合创新的意义,描绘了农牧现代化的内涵与图景,强调了农牧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第一”的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科技进步、教育发展、经济社会前行之间的密切关系。他认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必须坚持“三个第一”的融合创新,进一步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和卓越农牧培养,以一流的人才培养实绩和创新成果产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院师生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围绕绿色畜牧业,先行先试,总结经验,做好推广,形成带动作用,服务乡村振兴。

院长赵书红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开辟学科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题,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出路、农业农村现代的标志、种业科技创新的时代责任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她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持和发展,学习中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她认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点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建设农业强国。他强调,建设农业强国,关键靠科技和人才,真正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的自立自强。学院应继续秉承“三创”理念,从农业强国和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出发,聚焦关键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融通发展。

其他与会人员代金贵、晏向华、彭贵青、任竹青、李家奎、胡丽华、周全、何启盖分别聚焦“唱响时代青春之歌,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坚持‘四个面向’,提升科学研究的组织化水平”“提高创新能力,培养新时代牧医领军人才”“构建教育教学新格局,培养新时代卓越农牧人才”“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国家安全稳定贡献力”“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服务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指引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国建设”“知行合一、服务社会,做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推动者”等主题,结合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进行了分享交流。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