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5月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201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院长李谷成以“中国这十年伟大成就——十年非凡成就与变革”为题作领学,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学习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洁)5月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201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主持学习研讨。

学院院长李谷成以“中国这十年伟大成就——十年非凡成就与变革”为题,从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人民实现全方位生活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经济安全得到全面加强等五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用直观详实的数据呈现了我国在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比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创新指数等四个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迈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城乡基本医疗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民生兜底保障网进一步加固,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胜利完成,能源供给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保障能力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大优势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转化党的组织优势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向晋文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学习体会。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新伟大工程的历史由来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历史演变两条主线,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进程,指出要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部署中把握基层组织功能指向,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把握高校党建重要地位,从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把握学校党的建设要求,深入贯彻和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他认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从五个方面下功夫:强化政治建设,提高党建思政引领力;落实依规治党,提高规章制度执行力;突出示范引领,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推进源头工程,提高党员队伍凝聚力;促进融合创新,提高事业发展推动力。

审核人 向晋文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