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

核心提示: 近日,图书馆党总支部在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等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渡海)近日,图书馆党总支部在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等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主持会议。

甘霖首先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通过主题教育,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

结合实际,甘霖深刻剖析了党员同志存在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结合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等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图书馆3个党支部要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采取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普通师生读者意见,及时向馆领导班子反映一线落实情况和师生合理诉求,推动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落地生效,提升图书馆工作质效。

会上,甘霖强调,主题教育要注重落实落地,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等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特别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图书馆事业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作出新贡献。

 审核人 张柱红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