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核心提示: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引发全校师生广泛热议。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引发全校师生广泛热议。

谢甲涛(中共党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青年讲师团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后,我深刻认识到农业青年科技工作者更需扎根基层,展现青春干劲,助力乡村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教师,我将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厚植学生爱农情怀,培养学生兴农本领,为党为国培育新时代知农、爱农、兴农的创新人才。我也将拿出青年人的拼劲儿,勇毅前行,践行“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出农学人的智慧与力量。

何益婷(中共党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1902班作为知农爱农的农科学子,我始终不忘专业使命,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参加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前往脱贫乡村开展宣讲及助农活动,结合专业知识为当地生产提出建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希望我们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未来我会持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争取学得更精更广;坚定投入到农业科研中去,为打赢我国种业翻身仗尽一份力;争取开展多种形式的乡村助农活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付诗懿(中共预备党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1806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后,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农业发展的重视,对建设农业强国的决心,给予农学学子的厚望。作为兽医专业的青年学生,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着强国兴农的重任。动物农业发展中一项关键核心是优质种源,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科技实践,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参与到培育我国畜牧养殖优质种源这项工作中,振兴动物农业,推动“良种”先行,保障我国动物及动物产品的安全,守卫人类健康!

李萌(中共预备党员、水产学院水族科学与技术2002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青年投身乡村振兴,身为从农村出来的孩子,我一直以“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期待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未来我将更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自身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袁诗涵(中共党员、文法学院社会工作2021级硕士研究生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回信,承载万千情怀,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激扬文字,字里行间是对农业的关怀与期待;指点江山,激励每一个投身“三农”事业的人砥砺前行。我将始终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练就服务“三农”事业的过硬本领,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用真才实学助力建设农业强国,争做新时代“勤学习、常为新、干得好”的青年人才。

李凡(中共党员、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902班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只有与祖国同向同行、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作为“青马班学员,要沉下心来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扎牢专业基础,积极投身建设农业强国的火热实践,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在学以致用中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让青春的火焰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蓬勃燃烧。

文字整理:严文高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