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办公室“红色导师”与园艺林学学院学生党员开展联学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8日下午,学校办党支部与园艺林学学院结对学生党员在倍阅书店开展联学活动,“红色导师”张金洲、李金发,支部党员王应祥、杨成才等与结对学生党员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青年使命担当。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游惠婉 通讯员 陈锦) 4月28日下午,学校办党支部与园艺林学学院结对学生党员在倍阅书店开展联学活动,“红色导师”张金洲、李金发,支部党员王应祥、杨成才等与结对学生党员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青年使命担当。

李金发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盼,勉励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表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同学们应该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实际交流分享了心得感悟。园艺2001班游惠婉讲述了自己在山东寿光的研学经历,并结合崔岭西村的例子畅谈了自己对乡村振兴政策的思考。“党员干部带头的模式真真正正地将乡村振兴落实到了实处。”她认为我国农业领域前景光明、大有可为,同学们要在祖国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将城市绿地如何规划设计得兼具生态效果与美感,是每一个热爱规划设计的同行的榜样与目标,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内涵。”园林2002班王亦品以园林专业的设计规划同党的二十大的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为例,,就当下的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园林2001班裘轻衣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作为一名江浙地区成长的孩子,她想通过选调生或者支教的形式到西部乡村磨砺,为乡村振兴和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未来的研究方向如何确定?”“红色导师”和同学们还围绕未来研究学习的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应祥表示,不论在任何的学习阶段,兴趣都是学习的源动力,大家只有明晰自己的学术志趣,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杨成才谈到,研究生学习是人的成长经历中的重要一部分,应当放在人的成长发展的整体维度中去思考谋划,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张金洲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结合同学们的现实困惑,以身边学术大师的成长经历谈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选择题”,要学会选择,懂取舍、知进退,更重要的是要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磨砺提升。他勉励大家,作为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具活力的青年一代,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要充分利用好校内校外学习研究的广阔平台,在追求卓越的过程中,勇闯无人区,在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道路上贡献青春智慧。

交流结束后,师生们在“听香园”开展了实践活动,共同参加开园仪式和“传统芳香仪式——香篆”体验活动。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