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资环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核心提示: 4月27日,资环学院在主楼240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出席开班式并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与开班式,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开班式。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泽远)4月27日,资环学院在主楼240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出席开班式并作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与开班式,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开班式。

吕守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为办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二是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学思想、学必读书目、学系列讲话,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让“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全景全貌入脑入心。

吕守华谈到,本次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是一次难得的“加油”机会,成员们要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读书班也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要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的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刚奇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二是要真正静下心来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性系统性学习;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直奔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着力解决事关学院事业发展大局的短板和瓶颈问题的能力。

开班式后,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韩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