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体育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核心提示: 4月27日下午,体育部在西体育馆207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顺结合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的学习内容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面向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讲授党课。

南湖新闻网迅(通讯员 严丹)4月27日下午,体育部在西体育馆207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顺结合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的学习内容,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面向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讲授党课。

陈国顺首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产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陈国顺强调,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的根本经验。他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党百年奋斗的10条历史经验,系统梳理了党的历代领导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思想及启示,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的成就”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习近平党建思想主要内容中的本质特征论和政治保证论,总结了三点重要启示:一是切实把握新时代的五个显著特征,二是坚持走好五条必由之路,三是切实提高“政治三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国顺指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他强调, 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方向、总前提、总保证和总任务,“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成果是明确了“两个确立”,“两个确立”对“四个伟大”具有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拥护“两个确立”是建设新时代伟大工程的根本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根本所在,要以实际行动毫不动摇拥护“两个确立”。

陈国顺表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确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根本要求。他以历史周期律、“延安窑洞对话”为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自我革命和接受人民监督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一体两翼,提出了加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实施路径: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持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真诚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不断提高党的治理能力。他指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准确把握并完成的根本任务。他解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目标和总要求,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做到“九个坚持”。最后,他号召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做到一心向党、一生正气、一尘不染、一身本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

据了解,体育部领导班子于4月24日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后期在开展扎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将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积极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将主题教育做到全覆盖,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