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开展

核心提示: 4月27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展出习近平总书记著述《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相关著作及系列讲话等92种图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益星)4月27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展出习近平总书记著述《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相关著作及系列讲话等92种图书。

主题书展现场(图书馆 共同)

主题书展现场(图书馆 供图)

图书馆资源建设部曾珠老师介绍,本次书展向广大师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书籍、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和国内外经典名著,配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广大党员师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路发掘中国智慧提供参考。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全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为开卷篇,其他著作按时间顺序编排,分别收录了2012年11月—2017年10月、2017年10月—2022年10月两段时间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第四卷是有机统一的整体,分别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2014年6月13日、2014年8月18日—2017年9月29日、2017年10月18日—2020年1月13日、2020年2月3日—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国防、外交等多个专题。

此外,为配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图书馆开通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文库》电子书的试用,文库包含部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子书,能帮助师生加深理解,提升学习效果。师生可于2023年4月18日至7月18日访问网址是www.sklib.cn获取相关资料。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