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园艺林学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核心提示: 4月24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南楼218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副校长杨少波到场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刚 孟悦)4月24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南楼218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副校长杨少波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张宏荣表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回信和重要著作,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采用集中学习、研讨述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院层面带好头、做表率。要进一步增强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的坚定信心,奋力谱写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彰显园艺林学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杨少波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就组织开展好读书班提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逻辑考量、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二是端正学风,党外人士不是局外人,读书班成员要牢记合作初心,增强对主题教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用心学、虚心学、安心学;三是突出重点,读书班成员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科技等重要论述,实现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四是抓好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五是示范带动,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全覆盖,带动全院师生广泛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开展了第一次集体自学。

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将开展为期7天的集中自学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开班仪式。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