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文法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核心提示: 4月24日下午,文法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学谦)4月24日下午,文法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瞿明勇对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内容进行了部署,他表示,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回信和重要著作。同时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化党建基本功与育人主业务融合创新,不断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随后,瞿明勇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一是深学深悟,以学铸魂,淬炼“政治力”;二是勤劳勤干,以学增智,磨炼“担当力”;三是守正守廉,以学正风,锤炼“约束力”;四是亲力亲为,以学促干,锻炼“执行力”。

廖济忠表示,本次主题教育,大家要集中一个空间、集中一段时间,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习过程中要适当分配,合理安排学习内容,注意消化和转化,要将学习贯穿整个主题教育过程,并以此为起点,把学习主题教育变成一种常态,成为我们的工作需要、良好习惯、生活方式、精神境界。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学好创新理论,坚定信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谈到,我们要以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学习交流为契机,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教育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聚焦师生急难愁办的问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开班式后,学院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据悉,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一周,读书班将通过集体读书、潜心自学、集体研讨、参观见学、交流联学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晏华华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