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工学院赴崇阳县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4月6日,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一行深入咸宁市崇阳县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实地调研青山镇、白霓镇、路口镇产业发展现状,对接产业需求,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4月6日,我校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一行深入咸宁市崇阳县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实地调研青山镇、白霓镇、路口镇产业发展现状,对接产业需求,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在青山镇隽青农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作物种植、农机装备、产品销售、农产品深加工等现状和需求。明庭庆表示,隽青农场作为传统农业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农业示范点,充分发挥了产业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将在种子技术、无人机飞播与植保作业、鲜食玉米包装、水果套袋机械、秸秆打捆机应用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支持与指导。双方还就土壤肥力提升试点实验进行沟通交流。

在白霓镇,调研组深入田间,实地查看湖北裕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种植情况。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别之龙就蔬菜田间管理、品种选育、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工学院副院长李善军教授就蔬菜育苗、移栽、收获等适用机械研制开展交流。调研组一行还走进咸宁芽旗香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查看茶业种植基地,对接产业发展需求。

在杨洪水果基地,园艺林学学院高级工程师谢宗周就柑橘病虫害防治、设施果园建设与管理提出了相应的思路和举措,调研组就选树品牌、生态旅游、葡萄深加工等为基地提出相关建议。在大市村柑橘种植基地,谢宗周手把手教技术人员进行苗株护理,尽最大力度抢救因受冻损伤的树苗。对于基地整体规划、丘陵山区果园运输机建设、水肥一体化设施建设等,调研组现场优化方案,力争打造成柑橘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

调研组在路口镇雨山辣椒种植示范基地查看了种植环境、拟建深加工场地等。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别之龙,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严守雷就改善雨山辣椒种植技术、提升雨山辣椒品牌知名度、强化深加工技术等提出建议,校地双方就基地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等方面展开研讨。

审核人:明庭庆

责任编辑:蒋朝常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