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打卡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1天主题网络打卡活动,引导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规划,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优质网络学习资源,自觉利用碎片化时间,探索日常化学习和组织化学习相结合的理论学习模式,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生群体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畅 邢敬)近日,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1天主题网络打卡活动,引导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规划,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优质网络学习资源,自觉利用碎片化时间,探索日常化学习和组织化学习相结合的理论学习模式,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生群体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近180余名研究生主动报名、学习总时长超1500小时、累计5万余字学习心得......一个个数字记录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  

这次打卡活动自12月份实施以来,作为精读精讲、支部集体学习、专题报告等组织化学习的一种日常化辅助学习方式,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解读,引导6个研究生党支部、131名研究生党员以及53名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网络学习平台,深刻理解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在此基础上,将自己的学习关键词和学习感悟制作成“党的二十大学习手账”,进一步深化认识,推进转化。

“每天在科研学习之余,我都会在网络学习平台上打卡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并辅以“学习强国”等优秀网络平台上的理论资料学习,力求学懂弄通。”坚持打卡21天的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王盼说到。

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畅谈到,“以网络‘打卡’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引导研究生养成用理论武装头脑的习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刻领悟后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审核:祝鑫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