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再次获批两家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核心提示: 12月17日,2022年度新型智库治理论坛举行,论坛上发布了CTTI增补智库名录。2020年,我校申报的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和农村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中心获得增补,今年我校申报的湖北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自然资源管理与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再次获得增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芊)12月17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新型智库治理论坛线上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型智库咨政服务能力”。论坛上发布了CTTI增补智库名录。

2020年,我校申报的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和农村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中心获得增补,今年我校申报的湖北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自然资源管理与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再次获得增补。

湖北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是湖北省新型智库,首席专家为张俊飚教授和罗小锋教授,主要围绕“生态湖北”建设进展与推进路径、湖北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湖北“绿色、循环、低碳”转型发展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

自然资源管理与全球治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为张安录教授,中心有跨区域土地资源管理、跨流域水资源治理、能源与环境协同治理和公共政策与治理制度等四个研究方向,为我国自然资源管理、公共政策和治理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据悉,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开发和推广的智库垂直搜索、智库数据管理和智库在线测评系统,致力于解决我国智库数据的收集、整理、鉴定、保存、检索和利用问题,能够反映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情况与主要研究趋势,目前已收录智库890家,专家18110位。2022年度CTTI来源智库增补工作对智库的基础建设、课题与项目、决策咨询、理论创新和舆论引导、内部治理、个性特色等指标均做出了更高要求,仅收录建设时间不低于三年、发挥实际作用、产生较大影响力、具有较高能见度的新型智库。经专家严格审议和评定,在187份申请材料中最终遴选出86家予以增补。

审核:王鹏

责任编辑:晏华华 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