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全力冲刺做好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

核心提示: 6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走访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专题督办进一步做好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6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走访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专题督办进一步做好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听取上述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关于困难家庭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后,高翅指出,就业事关国计,是毕业生及家庭的最大民生和福祉,必须高度重视、全力冲刺、暖心细致做好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准确掌握本学院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的毕业生人数及就业状况,做到底数清、原因明、指导细、措施硬,和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协同发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指导和服务到位,力争此类家庭毕业生人人就业。要引导困难家庭毕业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幸福生活靠劳动创造”的理念,怀着一颗平实之心,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科学规划、尽早就业。要强化不断线就业服务,在毕业生离校后继续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及时宣传推介就业政策、岗位信息,帮助更多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调研期间,高翅与正在举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集体教学研讨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