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集中观看《李保国》

核心提示: 5月20日下午,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教育,集中观看影片《李保国》,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年年)5月20日下午,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教育,集中观看影片《李保国》,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观影结束后,与会党员认为李保国教授的事迹和精神体现了农业大学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时代担当,一句“最骄傲的是,我变成了农民,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我”充分展现了李保国教授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价值追求。“一个人不要总想着爬多高,而要想着根扎多深”,李保国教授坚守平凡岗位,服务农业发展,影片令人深刻思考如何做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相互衔接,实现薪火相传。与会党员谈到要把坚守职业底线教育和弘扬高尚师德宣传结合起来,以李保国教授的精神为鞭策,有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支部书记朱正宁总结到,李保国教授的事迹精神让每位支部党员同志都深受教育和启发,在实际工作中要学习李保国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活着干、死了算”的舍身忘我的理想信念和境界,时刻思考自己能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什么、留下什么。同时,支部工作要深入教师群体,了解教师生活工作状况,注重先进典型宣传,关心关爱教师,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让广大教师既业务精湛,又身心健康。

最后,朱正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介绍了条例颁布实施的背景、条目内容等,要求大家带头学习条例,带头贯彻落实条例,规范支部组织活动,牵头抓好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工会工作。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蒋朝常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