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资环与校医院赴建始县联合开展党建扶贫工作

核心提示: 9月28日至3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校医院一行13人赴建始县景阳镇双寨子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党建“1+1”结对共建、援建行动,开展健康义诊和慰问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乔欣 王阳阳)9月28日至3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校医院一行13人赴建始县景阳镇双寨子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党建“1+1”结对共建、援建行动,开展健康义诊和慰问活动。

根据村委会前期调研情况,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一行到多名贫困农户、困难党员以及家庭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吕守华与家庭经济困难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其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他还对双寨子村农业生产情况进行了调研,给予相关发展建议。

双寨子村正在谋划村级旅游开发项目,但缺少科学规划的帮助。应双寨子村委会邀请,汪善勤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利用无人机对双寨子村进行高空航拍,对当地地形地貌、水源分布等旅游基础条件进行了全面勘测,为后续进行双寨子村旅游开发建设提供了数据资料,并进行了可行性分析。

为实现设点与入户相结合,保证送医到村民,校医院义诊队孙伯欣、何瑶盛、姚婷、朱泉四位医生在双寨子村村委会设立了临时义诊点,为当地村民开展基础身体情况检查,解答村民的相关问题。为了帮助行动不便的高龄、空巢老人,四位医生克服了下雨泥泞和山路崎岖等困难,深入村民家中开展义诊服务。此次活动共接诊患者近百人,赠送药品80余份。

在结对扶贫工作中,吕守华一行与双寨子村村委干部姚辅、熊秀蓉、李宗鑫进行交流,了解了基层建设、脱贫情况及现存问题。吕守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根据双寨子村脱贫需要和产业发展需求,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为双寨子村提质增效作出努力。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