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核心提示: 10月7日上午,校学术委员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和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科发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10月7日上午,校学术委员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和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科发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主持。

会议现场(学通社记者 万思邑 摄)

会议现场(学通社记者 万思邑 摄)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评定委员会主任彭少兵向会议汇报了学校制订期刊分级目录的相关情况,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伍莺莺汇报了规范学术论文发表支出规定的制订情况及基本内容。

会上,委员们就期刊分级、论文版面费支出等内容提出了建议。委员们认为,要扬长避短,统筹兼顾好学科发展与青年人才成长需要,进一步完善目录清单;认真贯彻落实科技部、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加强论文发表支出管理;做好学校制度与国家政策的有机衔接,明确过渡期,从严控制论文资助范围、从紧管理论文发表支出。

校长李召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期刊分级目录制订历时较长,充分吸收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人员的意见,今后还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推进。李召虎强调,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上,坚持追求卓越、追求高水平的理念不动摇,紧紧围绕学校和学科发展目标,切实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期刊分级目录》《华中农业大学关于规范学术论文发表支出的有关规定》,同意修改完善后提交学校审核发布。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