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

核心提示: 9月26日,我校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

开幕式全景 李雅文

大会现场(通讯员 李雅文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红艳 苏慧莹)9月26日,我校召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226名本科生和157名研究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共谋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展新篇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陈泽,校团委书记彭小川以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省学联执行主席陈泽高度评价了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学联对我校青年学生组织提出“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学生成长”“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学生为本”“严管组织骨干,深化改革开放”等三点希望。

校长杨少波讲话 郑劭文

副校长杨少波讲话(通讯员 郑劭文 摄)

副校长杨少波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长期以来指导与支持学校学生组织工作的湖北省学生联合会表示感谢。他对第十四次学代会、研代会以来,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加强思想引领、繁荣校园文化、强化师生沟通、深化自身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

杨少波就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和青年同学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成长为“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时代新人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奋斗,在情感上与党同心。二是学生会、研究生要认真学好"四史",厚植爱国情怀,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三是学生会与研究生会还要明确时代使命,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不惧困难、追求卓越,在科学之路上勇于尝试,大胆创新,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四是学生会、研究生的成员要锤炼品德修为,打牢立身立业根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言行习惯,追求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人生,成为社会正气的倡导者、实践者、引领者。

杨少波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要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服务同学思想成长、学业进步,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具体困难;要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强化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具体指导,帮助其增强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其在服务同学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

参会代表在认真填写选票(何子沐 摄)

代表填写选票(通讯员 何子沐 摄)

投票选举学生会主席团(郑劭文 摄)

代表投票(通讯员 郑劭文 摄)

开幕式结束后,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和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同时,大会表决产生了学校第五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