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核心提示: 3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廖济忠参加会议并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斌)3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金发,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余顺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推进会。

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落实学校党委2019年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立足当前抓整改,着眼长远建机制,假期前后在逐步落实各项整改工作。巡察是推动工作的方式手段,要以此为契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院长梁伟军就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对存在困难进行了分析。余顺华就如何开拓巡察整改工作视野,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李金发就如何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学院其它工作相互补充、相互促进与学院交换了意见。

会上,围绕学院党委落实巡察反馈整改意见工作,廖济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严重影响了巡察整改工作秩序,但是不管风吹浪打,巡察整改的“账本”不能依风吹、不能迎浪卷,不能变成一本“糊涂账”“死账”,学院党委要交账、巡察办要对账、学院师生要查账。在交账的问题上,不能为交账而交账,不能搞文字整改,必须落地见效。在巡察整改过程中,既要看表态,又要看行动,最终要看效果。希望也相信马院党委、班子成员能够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工作抓在手上,并以此为契机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廖济忠强调,在巡察整改工作的过程中,既要“就事论事”,又要“举一反三”。“就事论事”就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分解的项目要一条一条的去对照,是不是立行立改了,是不是限时整改了,长期建设的内容阶段性举措和成效是什么,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要求是什么,要清清楚楚。与此同时要“举一反三”,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马院的中心工作是立德树人和学科建设,学院所有的工作都应该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这个中心,那么就需要我们“举一反三”。凡是影响到学院中心工作的,都要把这些障碍排除;凡是有利于学院中心工作发展的,就应该不断往前推进。要形成这样一种良性循环、良好局面,学院的工作就会有生机、有活力。

会议最后,围绕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廖济忠对学科建设、职称评审方案修订、加强党建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抓好学科建设,既要着眼当下,推进湖北省重点马院建设,又要着眼长远,力争建成一级学科博士点。这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和定力,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气魄;做好职称评审方案修订。修订方案要实事求是,有利于工作开展、有利于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修订方案绝不是降低标准,绝不是投机取巧,而是一种完善,使标准更符合实际;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基层党委、党支部责任调动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工作中要敬畏职责,正如康德说过的“世界上只有两件东西,我对它们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它们在我心灵中唤起的惊奇和敬畏就会日新月异,不断增长,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定律”,文言文版本“有二事焉,恒然于心;敬之畏之,日省日甚:外乎者如璀璨星穹,内在者犹道德律令”,职责大于天,自觉履行自己的职责,写好“工”字,把各项工作做扎实。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