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核心提示: 1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分析研究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成才)1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分析研究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高翅,执行指挥长、副校长郭刚奇、副校长青平、杨少波,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指挥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会上,指挥部卫生防疫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学生工作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学校防控交通管理、师生疫情排查、医院诊疗服务、教育教学安排、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讨论,研究了下一步防控工作措施。

郭刚奇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要求各工作组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优化防控指挥体系,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强化各工作组间的协调联动、配合保障、协同发力,确保信息通畅、决策高效,坚决做到防疫防控不留死角。

姚江林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工作组坚决迅速执行上级和学校指挥部的部署,工作成效明显。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传播。各单位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战时体制要求,主动、迅速、扎实地落实好学校指挥部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和要求,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尽好自己的责,确保见到实效。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面掌握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和行踪,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

高翅充分肯定了各工作组前一阶段开展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他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要科学研判疫情走势,保持高度的警醒警觉,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放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要积极应战,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个人、家庭、学校、社会的高度负责感,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主动作为,克难攻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他指出,在疫情面前,信心是最强的免疫力和战斗力。要充满信心,汇聚力量,相信科学,不要恐慌,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困难帮扶,主动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及时跟进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把组织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加强沟通协同,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筑牢学校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有效阻隔人员流动和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稳定学校来之不易的防控工作态势。要科学调配医护力量和医务物资,完善学校医院诊疗条件,加强发热病人筛查,做好有关人员的隔离观察和医疗救治工作。要全身心关心和爱护一线医护人员,全力防护好医护人员的同时要及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前,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姚江林、郭刚奇陪同洪山区卫健局丘恣副局长到学校医院检查指导了疫情防控工作,并向一线医务人员表示了慰问。

审核人 姚江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