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在防控一线

核心提示: 1月28日,学校党委发出《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通知》,号召各基层党委、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1月28日,学校党委发出《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通知》,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上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工作部署和要求。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统筹抓好本单位疫情联防联控,党支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师生,引导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

通知号召,广大党员要发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要带头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冲在前面,积极主动担负疫情防控任务,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员身份,坚持示范引领,沉着冷静、科学防控。教师党员要主动承担本单位和社区安排的防控任务,要通过建立课程学习群引导学生相信党和政府的决策,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指导学生利用优质在线教育资源加强自主学习、探究式学习;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的在线指导;适时组织研究生网络视频讨论会(组会)等。学生党员要自觉服从所在地党组织和政府的管理,带头进行隔离,不聚会、不聚餐、不外出游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落实严实工作作风、落实一线历练干部、加大宣传激励力度,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坚持严实作风,把各项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虚报瞒报。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严格落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工作要求,对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推诿退缩、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注意发现、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热情,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