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疫情防控工作

核心提示: 1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组组长郭刚奇在校医院召开现场会,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26215650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金荣)1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组组长郭刚奇在校医院召开现场会,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建安部部长张越汇报了当前校园防控交通管理、社区疫情排查、信息跟踪等工作情况;校医院院长童庆伟等通报了疫情防控以及发热门诊接诊基本情况,介绍了当前医院在医疗防护物资准备、医疗人员调配和隔离病房运行等医疗保障情况。会议研究了如何做好发热病人病情排查、诊疗服务、追踪随访等工作,明确了下一步校园交通管制、环境卫生等防控工作措施。

郭刚奇指出,各相关部门必须统一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确保信息通畅、决策高效、不留死角;各单位要掌握本单位师生的健康状况和行踪,密切关注重点发热病人,严格实施隔离措施,对社区居民区进行全覆盖的排查,建立社区干部、社区网格员、社区医生、社区医院“四位一体”排查机制,加强邻里守望互助,完善密切接触者隔离管理,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要关心和爱护一线医务人员,保障他们身心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解除后顾之忧。

高翅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严格落实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单位应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卫生管理,密切关注并及时掌握所有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按照要求做好有关人员的居家观察、医学管理,加强发热病人筛查,采取措施有效阻隔人员流动和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应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普及防护健康知识,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增强师生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审核人 范金凤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