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0月1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文强)10月1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学习。

副院长李谷成以《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为题从六方面领学了专题内容。一是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二是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三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方法论;五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六是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党委委员陶建平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角度进行了领学。他总结了三点宝贵经验:一是坚持中国道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二是弘扬中国精神,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三是做出中国贡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中国方案、奉献中国智慧。

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剑围绕“担当作为是什么”“怎么样做到担当作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这也是我们的时代担当;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这是我们的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这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担当。“担当作为”是党员的初心和基本品质,我们要有担当的勇气,直面各种矛盾;秉持担当的初心,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担当的能力,积极有所作为;坚守担当的使命,承担历史传承;做到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随后,与会的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国顺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个人学习交流了四点认识。一是党员勇于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所决定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两个先锋队”,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带头模范,在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本领,担当作为。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是体现党员先进性的根本标准。“两学一做”中做合格党员,“四讲四有”中明确讲奉献、有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无不体现对党员的一贯要求。三是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是深入推进“四个全面”伟大进程的迫切需要。每名党员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平凡岗位上担当作为。四是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全体党员必须勇于担当作为。学院教职工党员要聚焦“三全育人”的本职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教书育人本职、爱岗敬业,勤担当、勤作为;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带头示范,多担当、多作为;提升建功立业本领、学思践悟,善担当、善作为,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