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庆祝70周年国庆氛围日益浓厚

核心提示: 9月2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学校精心布置校园环境,发布系列文化活动指南,校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氛围日益浓厚,师生爱国热情日渐高涨。

DSC_1941

DSC_1944

DSC_1956

金秋雅韵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9月2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学校精心布置校园环境,发布系列文化活动指南,校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氛围日益浓厚,师生爱国热情日渐高涨。

在学校学院路主干道上,“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道旗在绿茵中格外醒目,新设计的道旗以国旗色彩为基调,象征着共和国走过7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天安门和长城的主题形象展示着共和国的精神文化。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祖国万岁!”在狮子广场喷泉处,4面国庆主题道旗点缀着秋日校园。道旗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线,分别配以长城、天坛、黄河、黄山等历史文化名胜,展现祖国大好河山,同时书写有高准、戴望舒、艾青、舒婷等诗人名言,激励师生“与祖国同行 为人民奉献”爱国热情。

23日上午,学校组织了升国旗仪式,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信息学院等分别以班级形式在国旗下组织“迎国庆”主题班会或团日活动。而就在稍早前,“青春告白祖国”歌会、军训结业典礼“向祖国告白”等一系列情感真挚的活动精彩纷呈,赢得了社会各界好评。接下来,“红旗颂”“金秋雅韵”及图书馆70年影响中国人精神成长的文学作品展同样值得期待。

23日下午,学校在西大门和原老校门布置了70盆三角梅、121盆一串红和121盆孔雀草,象征祖国繁荣昌盛、华农薪火相传,花草清新、朴素大方,扮靓着校园主要景观场域。而野芷花田鲜花则进入盛花期,鲜花绽放、生趣盎然,为70周年国庆平添了缤纷色彩。

在离退休工作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展演即将拉开帷幕,一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将颁发到老党员老同志手中,同时,由我校承办的湖北省高校老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将在校与师生见面。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指南正式发布。指南分“收看中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影片展映”“‘红色的十月’文体活动”“特展荟萃”等5大类共计18项活动,全面展示学校庆祝70周年国庆、校友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要活动安排。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