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农校长寄语4700余名本科新生,“让世界因为你们而更加精彩”

核心提示: 8月30日,在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李召虎与4700余名本科新生探讨了三个问题:为什么来华农?来华农干什么?在华农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他寄语4700余名本科新生,“让世界因为你们而更加精彩”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蒋朝常、刘涛)8月30日,在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李召虎与4700余名本科新生探讨了三个问题:为什么来华农?来华农干什么?在华农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他勉励新生们,在创造新生活的新起点上,让这段学习生活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李召虎结合该校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新生们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包括多一些非功利性的阅读,积极投入科研训练、参加社会实践,多到产业一线和基层等。他直言:“大学是一个需要吃苦的地方,而不是一个安乐窝。我们不会给你们过度的呵护,更多的是期待你们从现实的生活中汲取智慧,在充满挑战的实践中淬成真金。”他告诉新生们,今年学校的迎新工作去掉了很多“保姆式”服务,就是希望他们从入学报到第一天就学会独立,自主应对新生活和新

李召虎寄语新生们,首先成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进而成为一个追求卓越的人,成为“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人,“让世界因为你们而更加精彩。”

开学典礼上,该校植科院2016级学生郭东灵告诉学弟学妹们,她在加入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严建兵教授课题组之初,严建兵教授就对她说:“本科生要提够1万份DNA才算合格。”那会儿,她听到这句话心里一惊,这得花多少时间啊,估计DNA还没提完,自己都要毕业了!而现在回过头去看,这样的严格要求让自己多了一些定力和坚守。她也希望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能好好把握住“提够一万份DNA”的机会。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