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领导参加新生班会共话大学成长

核心提示: 8月29日晚,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姚江林,副校长吴平、王建鸿等学校领导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2019级新生寝室看望新生,参加新生班级第一次班会,和新生一起共话大学成长,畅谈人生理想。

 

 

新生班会上,校长李召虎与新同学亲切交谈【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_副本

(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姚江林副书记在食工类1902班荟八505寝室为同学们进行指点【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_副本

(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吴平副校长在外语1905班聆听同学提问【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_副本

(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王建鸿副校长与社会学1902的新生亲切交谈【学通社记者冯芷阳摄】(1)

(学通社记者 冯芷阳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王姝靖 卢逸轩 尹安琪)8月29日晚,校长李召虎等学校领导来到2019级新生寝室看望新生,参加新生班级第一次班会,和新生一起共话大学成长,畅谈人生理想。

“校长,您好!我来学校之前完成了关于大学生安全教育的线上测试,一直有一个疑问就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应对网络学习方式?”,在动物医学1904班的新生班会上,吕天译同学向李召虎问了这样一个问题。李召虎说:“未来网络必将改变学习的行为,也必将改变培养人的方式方法,只有大家努力把网络用好,把网络学习资源利用起来,用在正处,那么网络就是我们的好‘老师’”。

当听到周昊泽同学提出学农学医的学生可以为国家为人民承担什么责任的时候,李召虎非常欣慰,并对新生的家国情怀表示赞赏。李召虎建议同学们“慢”一点,只有“起好步”,未来才会有更多的可能,也只有学完这个专业,才能知道可以做的其实很多。李召虎还与周昊泽同学“相约”,“等你学习两三年后,我和你再来一起回答这个问题,相信你会有答案。”

在植物生产1904班,李召虎动情地向新生讲述了他1983年上大学的故事,“那个时候从内蒙古到北京只有绿皮车,而且一天一夜只能‘坐’着,至今我依然记忆犹新。”在谈及今年没有在火车站迎接同学们时,李召虎说:“因为学校始终相信你们有很强的责任心,更有独立自主的能力,你们是可以的。”

李召虎还走到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新生家长临时休息区,了解新生家长所需,并与新生家长交谈。据悉,今年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设置了近60个休息铺位,提供垫絮、床单等,方便没有订到旅社的新生家长临时休息。

校党委副书记姚江林,副校长吴平、王建鸿等也分别参加了新生班会,“零距离”与新生面对面。

姚江林围绕“营养”、“环境”与“健康”三个关键词与食工类1902班新生们分享自己在学校工作的体会,他谈到,学校多年来的发展方向与这三个关键词始终有联系,而未来国家要发展健康中国战略,更离不开这三个关键词。姚江林鼓励新生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和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在应用化学1901班新生班会上,吴平通过往届“荣誉读者”的事例勉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要积极从图书馆汲取知识,丰富自己的阅历,在书本里寻找到不一样的美。她说:“大学是求学之路的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还有更多的机会和挑战需要大家去面对,在华农这片广阔的天地,等待大家来施展才华”。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在法学1902班,王建鸿和新生深情地说。华中农业大学有一大批优秀的老师,相信在他们的带领和指引下,新生一定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长。王建鸿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和学院、老师积极沟通,尽快熟悉校园生活,融入华农氛围。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