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华中农业大学举行食文化节 烹出育人新味道

华中农业大学举行食文化节 烹出育人新味道
华中农业大学举行食文化节 烹出育人新味道【2】
华中农业大学举行食文化节 烹出育人新味道【3】
华中农业大学举行食文化节 烹出育人新味道【4】
 

人民网武汉4月22日电 低脂狮子头、豌豆三巨头……4月21日,18款由华中农业大学学子自主设计制作的美食亮相在该校食科院众创空间,吸引百余名师生品鉴、投票。为提升食品行业文化创意并提供创新型人才交流平台,华农第四届食文化节暨第六届“卓越·亚太中慧杯”肉类加工大赛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食文化节、肉制品加工大赛、食品营养安全行课程设计大赛三个环节。

在肉制品加工大赛作品展区,一大早就人声鼎沸,十八个由该校学子自主研发设计的作品被一一陈列在美食展示区,各个设计团队的成员站在对应展台向人们介绍自己的产品。“豌豆三巨头”“‘酱’心独具——酱芯肉丸”“小肚鸡肠”“缚鸡汁力”……不光名字别出心裁的名字,不少产品还颜值口味俱佳,活动现场阵阵飘香。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聆听了参赛选手的讲解,并从摆盘、食材、创意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高翅笑称,看了同学们的创意作品,他都有了自己下厨房进行创新设计的冲动。

除传统项目以外,本次活动在往年基础上还新增了“食品营养安全湖北行”和“‘知·食’互动讲堂课程设计大赛”两大板块,由食科院与地方政府以“校地协同,师生融合”形式联合开展的“食品营养安全湖北行”大规模专项宣讲实践活动,通过大赛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知识,对宣讲课程进行创新性研发,进一步提升后续宣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周雯 蔡梦倩 林心竹)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