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廖济忠调研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

核心提示: 2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对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进行调研。廖济忠对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提出立足于实、用力于严、着眼于长等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继刚)2月15日上午,新学期伊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对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进行调研。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李金发主持。

李金发首先代表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做了题为“忠诚履职尽责,护航清朗狮山”主题汇报,全面回顾了三年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说,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坚持“三个推进”,持续深化“三转”,突出“四个重点”,做到“四个落实”,严格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事业发展氛围保驾护航。其他专职纪检干部就相关工作分别做了汇报。

听完汇报后,廖济忠对学校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学校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他结合自己长期在纪检监察一线工作的实践指出,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紧扣“队伍”“基础”“质量”“效率”八个字,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激发队伍活力,充分发挥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职能,立足日常工作夯实基础,强化“随时应考”意识,写好“一个脚本”,记好“两本记录”,坚持完善例会制度,理清会议和工作运转两本台账,切实有效提高工作质量和办案效率。

廖济忠对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千万不能小看“大道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牢“四个意识”是行之所本,坚定“四个自信”是力之所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责之所重,勇于监督执纪问责是“任务书”,忠诚干净担当是“对照表”。二是要努力成为优秀个人。纪检监察既是一份工作,也是一门专业,更是一项事业,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会说“行话”,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熟练掌握纪言纪语,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当时当场当面指出来;要出“行活”,严格遵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24字工作方针,依法依纪依规依程序,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要严守“行规”,“正人者必先正己,执纪者必先守纪”,“严管就是厚爱,自律就是自爱”,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跑风漏气、混淆公私、模糊义利的“灯下黑”行为。三是要努力成为优秀团队。要恪守“以优秀人品做优质工作树优良形象”工作理念,秉承“团结向上,守望相助”团队精神,既要各守其责,守土有责,也要分工不分家,把团队摆在首位,工作中相互协作、相互补位。

最后,廖济忠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于实,把日常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二是要用力于严,时刻保持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态势。三是要着眼于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狮山育人环境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审核人 林宏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