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召虎:拓宽格局 立德树人 做一名合格的华农教授

学校召开2018年新聘正高职务专任教师座谈会

核心提示: 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新聘正高职务专任教师座谈会,李召虎为新聘为教授(研究员)的老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座谈交流。

IMG_9437_副本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海霞)1月4日下午,2018年新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任教师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新聘为教授(研究员)的老师代表,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国资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副校长杨少波主持。

NeoImage_副本

李召虎向新聘为教授(研究员)的老师逐一颁发聘书(供图:侯国涛 刘涛)

座谈会初始,李召虎为新聘为教授(研究员)的老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向他们表示了祝贺。

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分享了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及工作以来的心得和感悟,介绍了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对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大家还结合自身体会,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李召虎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说,受聘为教授(研究员)是各位老师职业发展的新起点。站在新起点,一方面是光荣和自豪,一方面是压力和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华农教授得从三个方面努力。一要争取扩大影响力,成为所在行业或领域的引领者。不断开阔视野、拓宽格局,思考问题的角度需要更为宽广,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才能为学校、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二要将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第一责任担当起来。带着情感培养人,沉下心来教学,拿出时间、精力和情感投入到育人工作中去,充分认识到大学的使命在于育人,在于培养出更好的学生,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三要跳出自我发展小格局,以校长的站位,站在大的格局下思考华农若要成为一流大学该如何建设和发展。勿让思想受制于优势或弱势学科,将眼光放长远,在交叉融合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思维,成就拥有华农特色的一流,在新时期新甲子新起点上将华农推向前进。

杨少波总结时表示,希望老师们不辜负学校期望,取得更大成绩。学校会竭尽全力创造条件为老师们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2018年我校新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任教师45人,其中人才引进22人,职称评审通过23人。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