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参加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核心提示: 近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系列科普活动在襄阳市诸葛亮广场举行。我校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博物馆参加科普日启动仪式。

南湖网讯(通讯员 祁婧)近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系列科普活动在襄阳市诸葛亮广场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民盟中央常委、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我校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博物馆参加科普日启动仪式。

我校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向广大市民科学地介绍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的相关知识、应用现状及前景等,并发放了科普手册等读物。水稻团队成员陈玉钰博士后带来了水稻研发过程中各阶段的实物,他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介绍了我校水稻团队研究成果。

我校博物馆馆长姜昊以及两名讲解员带去了部分博物馆藏品参与本次活动,展品有蓝孔雀、绿孔雀、白化貉、古灵精怪的小浣熊以及许多珍贵濒危的蝴蝶标本等。现场的各种珍稀藏品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许多市民与标本合影留念,一起探索美丽的自然世界。与会领导在启动仪式现场授予了博物馆馆长姜昊“荆楚科普大讲堂”成员的聘书。

主场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等30多家省市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及科普组织,展示了各自科普成果。今年是我省连续开展科普日活动的第15个年头。科普日活动的持续举办,对于推动我省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龙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