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楚为生物向我校捐赠120万元共建研究院

核心提示: 8月13日下午,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与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华中农业大学楚为现代种业研究院”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我校教育部园艺学重点实验室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韬)8月13日下午,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与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华中农业大学楚为现代种业研究院”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我校教育部园艺学重点实验室206会议室举行。楚为公司董事长郑伟、总经理谢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校庆办、园林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仪式。会议由园林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签约仪式上,郑伟与园林院蔬菜系主任张俊红、校友与基金办公室主任陈胜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代表公司向张俊红移交120万元的捐赠支票。陈胜向郑伟颁发了捐赠证书,周承早和郑伟为研究院揭牌。

郑伟首先表达了作为校友对母校120周年校庆的祝福,并表示为回馈母校代表公司捐赠120万元,希望母校的发展越来好,未来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他表示,校企合作能够让科研与市场相关联,既能够使学校科研受益掌握第一手的市场信息,又能够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和技术支撑。他表示,未来随着公司事业的发展,将会继续加强与母校的合作。

谢勇为在座的学校老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发展壮大的原因,科技创新优势和人才战略优势是楚为不同于同行业的优势所在。面对未来的发展,与华农的合作变得更加重要,企业会发挥市场优势为专家教授提供详细的市场信息,加快学校的研发育种周期,同时也会依托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助力企业发展。

园林院蔬菜系教授叶志彪在致辞中谈到,共建研究院能够让学科研究紧跟农户和产业的第一手信息,对选种造型提供即时信息,对企业和学校双方是双赢。同时,研究院也是筑巢引凤的重要基地,希望未来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科学家加入其中,发展成蔬菜种业行业的排头兵。

张宏荣代表学院对郑伟一行表示欢迎,对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园林院与楚为公司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在蔬菜种业领域做大做强,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最后,周承早总结讲话。他表示时值学校双甲子校庆,作为校友向母校捐赠既体现出企业和校友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对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的肯定,对此他代表学校表示感谢。他指出,母校情怀是学校和校友企业的天然联系,学校要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支持校友利用现代科技来发展公司事业。他勉励校企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发展好研究院。

据悉,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我校设立了“叶志彪奖学金”,此次捐赠共建研究院是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双方将不断发挥优势,推进校企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叶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