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以高品质的校庆活动欢迎校友回家

核心提示: 8月1日,校党委书记高翅调研校庆工作进展,要求校庆各工作组、全校党政管理与服务部门、各学院紧密配合、上下联动,高效、务实的组织好校庆各项工作,以高品质的校庆活动,欢迎广大校友回家,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康国光)8月1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到校庆办调研校庆工作进展情况。校庆办负责人报告了校庆工作整体进展情况,着重汇报了庆典大会、国际高等农业教育论坛、校友企业品牌日、百廿嘉年华系列活动等筹备情况。高翅边听取汇报,边询问项目细节,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高翅充分肯定了校庆工作已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校庆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弘扬耕读精神,突出办学成就,有序推进校庆各项活动。要统筹安排好校庆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学校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张弛有度地开展好各类校庆文化活动,紧扣120年以来耕读文化传承弘扬的脉络,把握重点,精雕细琢,讲好华农故事,多出精品力作。

二是团聚校友之心,突出情感交融,诚恳邀请全体校友回家。120周年校庆,是全体校友的校庆,是母校与学子情感交融的校庆。全校各单位要抓紧暑假这一最佳窗口期,积极联络校友,走访校友企业,充分发挥校友之家系统的沟通联络作用,诚恳邀请全体校友回家。要突出校友的主体地位,校庆的文化活动要体现互动性、参与性、趣味性、创新性,充分展示广大校友求学历程中的记忆与感动、光荣与梦想,为广大校友提供回忆青春年华、交流师友情感、激发奋斗动力的共同空间。

三是共创卓越未来,突出事业追求,用高质量的校庆促进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校庆,进一步提升学校育人品性、学术品貌和文化品位,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登高望远,谋篇布局,共创卓越未来。要将新时代高等教育理念和对未来教育发展的思考,融入到校庆工作中,用高品质的学术活动铸造学术魂,高品位的文化活动涵养人文心,高质量的校庆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翅强调,要在持续深入开展巡视督查整改各项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改进作风要体现在校庆的各项工作中,要高效务实、简洁明快地开展校庆各项活动。全校师生不能有任何松散懈怠思想,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和学风,求真务实,加快进度,结合实际,认真筹划和落实好校庆各项工作。

会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庆办主任王从严就近期校庆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谈到,暑假第一天高翅同志到校庆办调研,表明学校对双甲子校庆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校庆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以整改促落实,以整改促校庆,校庆办及各工作组要克服松懈思想,按照计划高效务实地做好每项工作,确保校庆圆满成功。

审核人:付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