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各地校友会携爱团聚助力百廿校庆

核心提示: 5月27日,校友会第九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各地的校友会代表、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200余人携爱团聚,共同研讨校庆工作,谋划学校发展。

(学通社记者 张皓博 彭韵菲 摄)-1_副本

南湖网讯(记者朱雨萱 莫雅婷 晓齐)5月27日,校友会第九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在学校壮丽开启双甲子校庆、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刻,来自各地的校友会代表、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200余人携爱团聚,共同研讨校庆工作,谋划学校发展。

2

副校长周承早主持上午会议。会议伊始,武汉校友会会长、武汉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元致欢迎辞。他表示,校友们在母校曾经留下青春的身影、求学的足迹,播撒过友谊的种子,而如今经过几十年巨变,母校变得更美了、学校实力更强了。今天故地重游,回忆往昔,武汉校友会、省直校友会、学通社校友联合会将竭力协助母校当好东道主。在120周年校庆之际,他诚邀广大校友回家有力出力、有智出智,共同为母校双甲子校庆献上一份厚礼。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李名家作学校工作报告。他围绕2017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双一流”建设情况、校友与基金工作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他指出,2017年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活力进一步彰显,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校园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精神文明建设一脉相承。他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成绩和“双一流”建设情况,指出学校将牢固树立争创一流意识、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学科竞争力。他介绍了校友会、基金会工作成绩,指出2017年完成了校友会理事会换届,新成立了数个校友会和部分海外校友会筹备会,推进了大额捐赠。他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帮助,期待学校和校友汇聚力量、团结一心,共同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华章。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作双甲子校庆筹备工作报告。他从喜庆“双甲子”、建设“双一流”,致敬学术魂、涵养人文心,齐心办校庆、真诚迎校友三个方面汇报了校庆工作进展情况。他谈到,百廿校庆是学术校庆、人文校庆、校友校庆,是所有华农人共同的百廿校庆。前期,按照“学术活动重品质,文化活动重品位”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文化活动,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他期待各位校友共同参与到“校友之家”校友信息管理系统、校旗传递、百廿嘉年华、校友企业品牌日等活动中来,共同努力将校庆办成愉悦和谐、校友狂欢、人尽开颜的节日,营造“怀往思,展新愿,重拾母校情谊、共抒家国情怀”的浓郁氛围。

3_副本_副本

会上,举行了“校友之家”网络平台上线仪式。由校务委员会主任、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原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启动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之家”校友信息管理系统上线。

4

44

随后,举行了“薪火传天下”校旗传递活动启动仪式。李忠云向校旗传递活动首站的湖北校友们授旗,武汉校友会会长张卫元代表湖北校友接旗。校旗将接力传递海外校友会和全国各省市共计38个站点,于120周年校庆日重返母校。

5

在行业校友会工作交流环节,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斌、天域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俊涛分别介绍了行业校友会在团结凝聚校友、联通产界学界、共建发展平台等方面的作用。

湖北菱湖尚品洪山菜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军、武汉天龙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炳堂、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学军、武汉中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文生四位校友代表作了校友企业发展报告。

下午大会就双甲子校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李名家主持会议。校友们围绕如何参与校庆、办好校庆,自由发言、畅抒情怀。他们回忆求学岁月,回望成长经历,纷纷表达了支持母校办好校庆的心愿和建议。一声声问候,一次次祝愿,一份份贡献,体现了深深的师生情谊,寄托了对母校的无限爱恋。校长助理郭刚奇介绍了捐赠项目。

QQ图片20180527210215

(本文供图:学通社记者 彭韵菲 张皓博)

校党委书记高翅从建始县赶回参加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他谈到,校友们抒不完的情感、道不完的表白,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份真情,彰显了真情无价。母校与校友是命运共同体。两者之间的关系和情感,恰如《游子吟》所赋,永远联系在一起。母校与校友是价值共同体。最集中的体现就是一代代华农人不断地实践和丰富着“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深刻内涵,让它成为了我们华农人共同的优良品质和芬芳气质。他诚挚邀请更多的校友回来上好校庆这堂育人大课,用自身的鲜活经历教育感染华农人,把华农人的优良品质、品性、品相代代相承。母校与校友是发展共同体。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校友分享学校发展荣耀,良性互动合作,量力而行给予学校支持。母校与校友是幸福共同体。为同学们一辈子的幸福着想,是学校的责任和义务。“每一位校友、每一位在校生、每一位教职员工一辈子的幸福,造福于中华民族和人类是我们的目标和使命。当然,幸福是需要我们共同奋斗的。”他邀请广大校友 “想念,不如相见”,在双甲子校庆之际,携爱回家。

最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由湖南校友会接过会旗,接力于2019年承办第十次校友代表大会。

审核人:冯楠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