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食科院赴大悟开展“党旗飘扬”党员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2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营养、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在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的带领下一行30余人前往大悟县开展了“党旗飘扬”实践活动。

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供图 刘超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静妍)12月2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营养、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在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的带领下一行30余人前往大悟县开展了“党旗飘扬”党员实践活动。

在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主任颜金州同志的陪同下,全体教工党员参观学习了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新农村示范点。据颜金州介绍,金岭村是开国大将徐海东故里,位于大悟县新城镇东北部,距镇区10公里、孝感北高铁站14公里、县城25公里。在新农村建设中,当地革命老区群众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建成了以鄂北民居群、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汽车露营地、农业观光园为一体的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乡村,现是湖北省精准扶贫试点示范单位、湖北省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单位、湖北省绿色生态乡村旅游度假试点示范单位。

“豆腐盘成肉价钱,人生比得石敢当。”看到该村在国家的支持下,村社干部带领群众建设新农村,大家深受鼓舞,表示应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我们也要以你们村干部为榜样,在大学的育人环境中,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目标,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践行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理念。”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感叹道。

随后,全体成员前往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中原突围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旧时的物件,重现了革命先烈们集中体现的爱国主义、顾全大局、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伟大精神。“看到那么多的革命先烈在为了革命事业在二三十岁就英勇现身,我们没有理由懈怠,应该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了两个奋斗十五年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教师李晶感叹道。

“是谁奠定了这历史丰碑的基石?是那一位位身怀绝技,如雷贯耳的将军。更是那一群群心怀梦想,不惧牺牲的少年!黑暗再黑,也阻挡不了黎明的曙光。前人已手持利剑,劈开一片天地,吾辈当身披朝阳,璀璨万里河山!”食科院副教授黄茜活动后即席赋诗与全体教职工共勉。

审核人:向异之

【背景资料】大悟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之乡。革命战争年代,大悟有16万人参加革命,7万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涌现了徐海东、刘华清、周志坚、聂凤智、程世才等37位开国将军,也留下了周恩来、董必武、李先念、徐向前、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和战斗史诗。作为中原军区指挥机关和主力部队所在地,大悟人民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无私奉献,为中原突围的伟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