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QQ图片20161209170255

南湖网讯(通讯员 许欣)12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本次主题党日主要通过观看纪录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原文和支部成员分享心得感悟三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

会议首先通过播放视频《长征史话》,视频展现了参与过长征征途的郑维山、廖汉生、郭祥林、王汉城和贺晋年五位将军回顾长征岁月,追忆长征过程中难以忘怀的深刻故事。

支部党员王继铖同学谈到:“视频中聂荣臻将军国葬的场面给我的触动最大,因为那个场面实在是太庄严肃穆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聂荣臻将军的一生为我们带来的丰功伟绩是重于泰山的。他们是真的把解放全中国作为自己的伟大事业,救国救民、不怕牺牲,不管遇到何种危难,始终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这便是伟大的长征精神啊!”

支部党员孙佳慧同学谈到:“郭林祥将军在视频中忆起自己的警卫员,在饥寒交迫的长征路上,捡到一块牛皮,宁愿自己饿着肚子,也要把这唯一的一块牛皮给他吃。郭林祥将军感叹的是当初至真至善的革命感情,而我却感叹于红军战士即使环境如此恶劣,也仍然顾全大局,紧密团结,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自己的伟大情操。而在物质条件日益提高的今天,我们不需要过雪山,爬草地,不需要啃树根,吃牛皮,但即使生活条件有所改善,我们仍然要保持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支部成员分部分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员们纷纷谈论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党员杨嘉宾同学谈了自己的看法:“讲话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发愤图强,奋发有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上,要我们用心灵去感受,去学习,去拥有。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每一名党员,都要做理想信念的守护者,对本职工作不断进取,埋头苦干,始终如一。”

支部党员李金同学说道:“长征两万五千里,我把这长度换算成了南湖的圈数,一共是八千多圈!这个路上没有雪山,没有草地,没有湘江,没有赤水,更不需要我们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我问我自己,两年的时间,我能跑完八千多圈吗?对此,我无奈地摇了摇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人的危机意识逐渐淡薄,怕吃苦,怕付出,因此,学习长征精神,是十分及时且重要的。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怀揣中国梦,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奋力前行。”

支部书记吴锋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总结了长征的历史意义和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更是提出了新时代新的长征路,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走好新的长征路。这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当代中国的不断丰富和发展,体现了共产党人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勇于探索和不断创新。他要求各位学生党员要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要有秉持家国情怀、居安思危,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的长征路上接续努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人:吴锋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