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中药材植保万里行”实践团入选全国优秀实践团队

核心提示: 11月4日,在共青团中央发布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公示名单中,我校植科院“中药材植保万里行”实践团入选全国优秀实践团队。

小组成员采访农资经销商(供图:黄青)

小组成员采访农资经销商(供图 黄青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晓114日,在共青团中央发布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公示名单中,我校植科院“中药材植保万里行”实践团入选全国优秀实践团队。

此次“中药材植保万里行”实践活动是全国农科学子“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联合实践行动的特色项目。我校团队成员在全国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植保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将所学农业专业知识与实际生产有机结合,了解了实践地中药材在生产中亟需解决的植保政策、植保技术和绿色植保产品应用等问题,增加了对农业实际生产的认知和对农业行业现状的了解。此外,本次社会实践为实践地农民在中药规模化种植、植物保护等方面提供了指导;为实践地精准扶贫开出了行业良方;让更多人认识到中药材植保的重要性。

戚小倩发言(供图:熊海林)

戚小倩发言(供图 熊海林

团队成员戚小倩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115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的“助力精准扶贫、聚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她表示,今后要更多深入基层,结合实际生产,有针对性地学习,扛住肩上的重任。“这次实践活动锻炼了我们的组织交流能力,为我们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导。”团队负责人王世祥说道:“我们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将‘万里行’活动继续传承下去。”

据悉,“中药材植保万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我校25名学生组成6支实践小分队,王沫教授为主要指导老师。实践团成员随指导专家奔赴全国6个城市,以6个中药材种植基地为中心辐射周边,为农民在中药材种植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公示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1UCj4FY7CVd2Z_xFGoh2g

审核人:贾浩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