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我校社会实践团队走进罗田“燕儿谷”

核心提示: 7月16日,我校赴湖北省罗田等地社会实践团一行到达罗田县骆驼坳镇赵家湾村,就燕儿谷地区的发展理念以及前景展望等与村支部书记卢学纯及燕窝垸村支部书记郭海平展开讨论。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译文)7月16日,我校赴湖北省罗田等地社会实践团一行到达罗田县骆驼坳镇赵家湾村,赵家湾村支部书记卢学纯及燕窝垸村支部书记郭海平就燕儿谷地区的发展理念以及前景展望等与实践团成员进行讨论,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志祥教授领南京师范大学博士调研团共同参与讨论。

“建强一个支部,引进一个老板,流转一片土地,培养一个产业,打造一个景区,最终才能致富一方百姓。”郭海平首先介绍了燕儿谷的发展理念,他认为燕儿谷能够建立起来的首要因素是引进了一个企业,在确定以生态旅游为发展方向后,一系列的“一”才能让村民看得见财富,摸得着希望。

在与村支部“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的建设需求契合后,“村企联建”的新制度应运而生。村中有企、企中有村是这一制度的主要特点,力求村民企业全方位的发展互促、资源共享,达到提高发展速度和发展效率的效果。

卢学纯从赵家湾村的十多年发展经验聊起,讲述了燕窝垸村以生态旅游为主导产业的正确性。燕儿谷生态观光旅游公司覃建向实践团队成员介绍了燕儿谷加快旅游与文化、生态等深度融合,全面实施区域联动和“旅游+”行动,积极推动燕儿谷旅游产业链创新、发展模式变革、服务效能提高的举措,同时也促进建立功能齐全、方便快捷的旅游服务体系,目的是把燕儿谷建设成为具有大别山地域特色和田园风光的旅游目的地。

我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陈奕里在交流后说:“燕儿谷的发展模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可借鉴性。从国家贫困村到国家3A级景区的转变,证明了正确选择发展方向的重要性。”

审核人:贾浩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