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专家来校开展雅思培训

核心提示: 5月10日,外国语学院雅思教学培训工作坊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来自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教育专家Mark O’Sullivan就雅思写作和口语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讨论。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专家Mark O’Sullivan来我校开展雅思教学培训工作坊1
培训现场(供图 乔学琴

南湖网讯(通讯员 胡素芬)5月10日,外国语学院雅思教学培训工作坊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来自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教育专家Mark O’Sullivan就雅思写作和口语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胡素芬主持。学院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及校内各专业有意向考雅思出国深造的同学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随着我校国际化进程的加快,我校学生参加雅思考试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为满足广大师生对雅思教学的盼望和期待,外国语学院此次特邀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资深专家Mark O'Sullivan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雅思写作与口语的教学方法。

研讨会从写作评分标准引入,Mark O'Sullivan分别介绍了图表作文和独立作文两种题型。在图表作文方面,Mark O'Sullivan就历年来考试中出现的线型图、柱状图、饼状图、表格、流程图和地图给予了举例说明。以柱状图为例,Mark O'Sullivan介绍了如何切题,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采用对比、分类、概括等方法对数据进行客观细致、准确全面描述的方法。在独立作文方面,Mark O'Sullivan从完成任务、连贯与衔接、词汇多样性、语法准确性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评分标准,并提供5至7分档的两篇学生范文,结合具体的谋篇布局和遣词造句引导在座师生对范文进行评价和分析,让大家获得了直观有效的写作经验,使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都能站在考官的角度,更加客观和规范的去认识和欣赏一篇作文,进而对照自己的写作水平做更有针对性的训练和改进。口语培训工作坊以Mark O' Sullivan的讲解和师生互动为主体,以丰富多样的教学设计吸引师生们积极地参与到各种讨论、表演和游戏中去。师生们在充实、快乐、忘我的学习和探讨中度过了一整天。工作坊结束后,培训专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课件,并且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实专业的解答。

此次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及英国总领事馆专家的访问和培训,既从权威的角度增强了师生对考试的认识与理解,也以讲座、互动的方式丰富了教师的教学设计思路。与权威培训专家的面对面互动,必将给我校学生予以更多学习与阅历上的启迪,也为我校雅思教师团队的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据悉,雅思是一项国际知名的英语考试,由在英语测试方面拥有95年悠久历史和丰富经验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设计研发,并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IDP教育集团三方在全球共同组织运作,获得了全球超过6000所机构及绝大多数优秀大学的认可。

审核人:曾红霞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