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5月8日至9日,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围绕“聚焦‘一带一路’,坚持‘两学一做’”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谢向向 文高辉)5月8日下午,公管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楼M221举办了“一带一路”理论学习交流会,学院的部分师生及国外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的全体同志首先观看了《一带一路》纪录片选段,从视频中了解“一带一路”战略的由来、基本内容等。视频结束后,几位党员代表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预备党员杨柏寒结合自己及身边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对“一带一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利共赢、互学互鉴四大理念的看法和认识。他认为,研究生做学问、搞科研也应该保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心态,“作为研究生党员,应将国家政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科研工作中坚持开放创新、包容共进的原则。”

巴基斯坦留学生Habib 和 Zera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CPEC)的背景、影响以及带来的利益、面临的挑战等内容。其他人也依次发言,讨论了“一带一路”对上海、浙江等典型城市发展的影响。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建军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不能仅停留在简单的认知与介绍上,“应更加深刻地去理解和感悟,加以思考,把故事讲好。”党支部还围绕“一带一路”主题进行了知识竞答,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加深了党员对“一带一路”的认知。

9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实地感受“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成果。

审核人:向克蜜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