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选湖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辅导沙龙举行

核心提示: 5月5日下午,“我选湖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辅导沙龙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421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创业指导老师来到现场与我校大学生创业者们展开交流互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祎林)5月5日下午,“我选湖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辅导沙龙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421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原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蔡晨磊来到现场与我校大学生创业者们展开交流互动。

我校创业指导老师穆凯锋对湖北省、武汉市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项目有关规定进行了对照解读。“湖北省和武汉市的扶持政策在扶持对象、公司注册地、重点扶持领域、申报流程等方面有诸多差别。”穆凯锋谈道,“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申报项目面向的是毕业3年以内或本、硕、博等在校生,而武汉市的创业扶持面向的是毕业5年内大学生或在校生。此外还应注意,在武汉市以外的地域进行注册的公司无法申请武汉市扶持资助。”

随后,“我选湖北”创业扶持项目的评委王建农与蔡晨磊对大学生创业活动与创业项目扶持表达了各自看法。王建农谈到:“看待大学生创业项目是否具有意义,应该从是否可信、可行、可观等三个方面来判断。可信,是所有的项目信息要有支持数据和详细计划;可行,是要对项目进行全面、客观的分析;可观,则指的是要有体现公司实力的企业运行数据。”他表示, “大学生创业关键是反省总结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的过程。同时,创业者也可以通过电视等媒介宣传、推广自己的公司和项目,以达到拓展市场和获得社会认可的目的。”随后,蔡晨磊也就扶持申报的标准、程序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工作自2012年启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联合组织实施,每个过审项目可获得2万至20万元的资金扶持。此外,获得扶持的项目和团队还能得到创业培训、创业孵化、项目融资和政策咨询交流等辅助服务,重点项目还将配备一名创业导师进行“一对一”创业指导。

审核人:穆凯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