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10月27日至3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我校3位选手中,1人获得个人品饮类二等奖、2人获得三等奖。刘璇同学成功入选由10人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茶艺团。

图片1
     比赛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璇10月27日至3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山东农业大学、中国茶叶学会、浙江大学、福建省茶叶学会协办,主题是“弘扬传统文化、加强交流合作、培养创新人才”。大赛包括团体赛类、个人品饮茶艺类及个人创新茶艺类三个类别。来自全国各地25所高校的300多名研究生、本科生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经过笔试、规定茶艺、个人创新茶艺或品饮茶艺的层层比拼,为大家带来了视觉盛宴,赛出了各自的风格水平。

我校由茶学专业陈玉琼老师指导并带队参赛的王丹、杨芳、刘璇三名同学分别来自2013级和2014级茶学专业。三名选手参加了个人品饮类茶艺竞技。选手现场抽签选取包括武夷岩茶、铁观音、红茶、白茶、绿茶及茉莉花茶几种茶叶中的一种,并根据茶叶品质特性配置茶具、设计茶席及冲泡方式。品饮茶艺重在选手对茶叶品质的理解及呈现,语言表达能力、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以及待人接物礼仪水平。三位选手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发挥良好,1人获得个人品饮类二等奖、2人获得三等奖。刘璇同学成功入选由10人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茶艺团。

据悉,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作为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的载体,是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舞台,是展示参赛高校办学特色的平台。我校茶学专业大学生今后应以此为契机,更加强化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审核人:陈玉琼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