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法学院优秀校友返校讲述成长故事

核心提示: 10月10日下午,由我校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校友办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我的青春故事——优秀青年校友成长分享会”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优秀校友杨阳与李伟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

DSC_0068
杨阳与李伟分享青春故事(供图 万欣原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谭蓓珺)10月10日下午,由我校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校友办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我的青春故事——优秀青年校友成长分享会”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杨阳、李伟两位校友与到场同学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文法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杨阳用三句话向到场同学分享了他的经历。“命运的选择也许是神来之笔,请享受你们现在正在经历的事情。”无论是错过复旦大学走进华农,还是录取到第五志愿的专业,这些别人眼里的遗憾,如今看来都是利于未来工作的。“对与错不绝对,只是视角不同而已,要学会接受与众不同。”参与学生工作期间,因成功举办校内汶川大地震赈灾晚会而获得雅虎的实习机会;实习期被互联网吸引,从而决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年轻时候的流浪是一生的养分”,在杨阳看来,大学是从一名学生到一个社会人的蜕变期,无论是参与学生工作还是进入社会实习,都是经验的积累。

现任新华社记者的李伟用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网红”。首先是要有“网红”非我莫属的自信,无论是在今后的求学还是求职中,不要有低人一等的想法,学历标签不会伴随一辈子。其次是要学会运用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他提倡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定一个小目标,并且坚持下去。李伟在校期间坚持每天叠被子、每周给家里打电话,即使是很小的事情,坚持下来也是值得称道的。最后则是要把握机会,一方面要抓住一切能学习的机会,比如多参加学校举办的讲座和论坛;另一方面是尽早找准自己未来职业的方向,并为此付出努力。

在问答环节中,两位校友对在校学生指点迷津。他们讲到“做事要注意细节,多做准备,事半功倍”,学会“从‘梯形人才’向‘栅栏型人才’转变,即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掌握多门专业技能。”

活动最后举行了校外朋辈辅导员和校外班主任聘任仪式。

校友资料简介:

杨阳:2010届广告学专业学生,台湾政治大学整合传播研究生,曾任校学生会公共关系部首任部长与校学生会主席,创办迎新刊物《REBORN新生》;POWER FOR POINT 宝渥共同创办人兼首席佈道师;职场沟通社群 BeForAfter 简报小聚联合发起人;曾任百度公司市场部产品推广经理,任百度学院简报讲师;曾在人人公司从事产品设计与商务拓展等工作,系人人公司首批认证讲师;台湾经济部与资策会新兴产业加速育成计划特邀简报讲师;全台首个 Coworking Space 国立政治大学创立方特邀讲师国立政治大学创创入门课程特邀简报讲师。

李伟:新华社记者,2013届社会学硕士研究生。驻湖北分社工作三年期间参与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东方之星”长江沉船救援、长江中游特大洪涝灾害等重大战役性报道,注重基层调研,多篇调研参考稿件获得中央领导批示,已出个人著作。

审核人:晏华华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