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新辅导员座谈会

核心提示: 9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新辅导员座谈会,共贺第32个教师节。唐峻副书记对新辅导员提出八点寄语:立志、立言、立业、立己、力学、力行、力诫、力争。

南湖网讯(通讯员 薛工)9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新辅导员座谈会,共贺第32个教师节。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主持。

新辅导员们首先交流分享了在学校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感受与体会,围绕学生管理、入学教育、辅导员的角色转变与定位进行了深入交流。经济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安波说,虽然最近的工作比较多,但是自己一定以勇往直前的勇气来克服工作中的困难。陈超奇说,辅导员是学生学业的引导者,人生的导航者,一定会尽快学好业务知识,服务于学生、学校。贾浩洋真挚地说到,选择在华中农大建功立业是自己最正确的选择,他通过自己在华农的求职和实习的经历,阐述了与华农有缘、有爱、有情的联系,表示会坚定不移地守好辅导员战线,争做四有德育教师。今年新进的少数民族专项老师买合巴·阿布都热希提是维吾尔族人,入职这段时间,她每天通过约谈、吃饭、运动的机会与学校少数民族同学谈心聊天,一是了解他们的困难,同时也把学校的要求和对他们的希望传达给他们。

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老辅导员代表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角色适应、辅导员工作方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漆勇政认为,辅导员既是干部又是教师,作为干部要做“五好”干部,作为教师要做优秀教师,辅导员要比纯粹的管理更严、更高,大家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胡守强指出,大家发言让他很有感触,从大家身上能感受到华中农业大学的未来,他强调学院的中心工作是育人,德育比专业育人更重要,希望大家能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成为一个更全面的人。

唐峻在座谈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说,这个教师节是各位新辅导员在华农的第一个教师节,也是自己在学校度过的第31个教师节,“对教师的尊重一直是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他提出,辅导员既有教师身份也有干部身份,既要用师德要求自己,也要用党章党规要求自己。他希望,新生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工作上要高度自觉、严于律己、一丝不苟、严肃认真;思想上要爱党、爱组织、爱学校,要对学生、对国家、对未来、对事业负责。唐峻还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立志,把辅导员工作当作自己的人生追求。二是要立言,在工作中要多思考,多创新思想,并固化成果,上升为智慧。三是要立业,要确立工作目标,并持之以恒地坚持和实现。四是要立己,立己才能达人,立己才能做好工作。五是要力学,努力学习实践,把握和服务于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六是要力行,扎实做好本质工作。七是要力诫,守住干部的底线,守住教师的底线。八是要力争,工作上要争上进、争卓越、争“止于至善”。

审核人:张羽

责任编辑:李茵